水清无鱼

链接恢复陆续更文。

个人素质高低全凭心情好坏。
不佛了不佛了,努力码字还债。

叫阮的名

是一首闽南语歌,为了方便理解放了普通话大意,闽南的朋友应该可以自动转换成闽南语。


我第一次听是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第一季第十二集里面,很泪目。


原唱:巫启贤

大意:谁在叫我的名一句比一句痛

 好像在问我可会怕冷? 

不需要别人来讲 我心内也知道

 是你的声是你的声 

谁住在我的梦一住就一世人(一辈子 一生人)

 尚怕日头(太阳)会将咱拆散 

虽然离开那么远   我依然会知道 

是你的影,是你的影 

叫我的名,我用一生斟酌听 

当初少年,来不及了解你,你是我的生命

 叫我的名,我需要你来作伴 

人生的路途,我爱你牵我走 

-------------------------------------

今夜冷风酸雨来陪伴 

灯火照影人孤单 

寂寞的滋味透心肠 

不知何时天才会光 

你我哪会这无缘(你我怎会这 么 无缘) 

离开了后才来思念 

像是一朵无言花 

静静来开 静静美 

一暝花开的香味(一夜)

 引我满腹的稀微(引起惆怅)

 你可有听见花谢若落土 

破碎是谁人的心肝

 -------------------------------------

离开故乡来流浪 恨我 运命 心悲伤 

(为怎样会)这放荡 变成前程暗茫茫 

放舍着心爱的 出外来他乡 

无疑会做着一个黑暗的英雄 

我不应该坠落苦海 

一失足来造成这悲哀 

我一生来被人害 (即着)流浪走天涯 

后悔莫及也应该 看破黑暗的世界 

我决心脱离着 阴险的巢穴内 

做一个现代正正当当的男性 

(不怕人来什款逆待) 

早一日挽回着我生涯

 -------------------------------------


有日咱若老 找无人给咱尽孝 我会陪你 

坐静椅聊 听你讲少年时 你有多吊 

粗茶淡饭吃好吃丑无计较 怨天怨地不需要 你的手 

我会和你牵紧紧 

因为我是你的 家的皇后 

我将青春嫁置你家 我从少年跟你跟到老 

人情世事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更重要 

我一生献给你家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离去时刻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舍 放你为我泪流 

有媳妇孩儿尽孝 你若无聊 

拿咱相片 看更早结婚的时候 你多帅 

穿好穿丑无计较 怪东怪西不需要 

你的心我会永远记牢牢 因为我是你的 家皇后

 你要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不甘 

看你为我眼泪掉 

-------------------------------------


在小个(细汉是小的时候,小小的时候)的时侯 我阿嬷对我最好 

把最好的东西都会留给我(留乎我,留及我) 

他也常常带我去幼稚园看人在玩 

看人在办家家酒 看人在捉迷藏 

她常常跟我说 叫我定要好好得读书 

不要大个(长大)像你老爸仔这么的狼狈 

在那个时侯 我都听不懂 

阿嬷 你到底是在讲什么 大个(长大、大人)了后 才知晓阿嬷的话 

我会将永远永远放在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过去 

常常都会让人很难忘 

时间一分一秒在过去 

在我的心内常常都会想到她 

阿嬷你今下在何位(在哪里,今何在,今安在何处?) 

我在叫你你可有听到 

我的认真和我的成功你可有看到 

我在叫你你知晓否 

阿嬷你今下过的好么 

可有人在把你照顾 

希望下辈子我都会能来让你疼 

作你永远的孙仔 

再叫你一声阿嬷

评论

热度(2)